雷锋精神照金坪,义诊服务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5 20:11   53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为进一步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化社区服务,满足广大居民在医疗方面的需求,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促使同学们自觉主动的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中共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党委组织口腔医学技能协会联合金坪社区及湖工商青年志愿协会于金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3月15日上午共同开展了一场“弘扬雷锋精神,义诊服务暖人心”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前,口腔医学技能协会的志愿者们接受了详尽的义诊培训。他们不仅学习了口腔健康知识,还模拟了义诊流程,以确保在活动当天能够为居民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为志愿者进行口腔义诊培训)


(一对一实操讲解)

活动现场,口腔医学院的教师及口腔医学技能协会的志愿者们为居民们提供免费的口腔健康检查、血压测量、血糖检测等服务,他们不仅耐心细致地查看了居民们的牙齿情况并给出了专业的治疗建议。同时,向居民们普及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定期口腔检查的重要性等健康知识,鼓励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他们不仅了解了自己的口腔健康状况,还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口腔保健知识。

(为居民们提供血压测量、血糖检测)


(为居民们提供口腔健康检查)


(向居民们普及更多实用的口腔保健知识)

雷锋曾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句话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位志愿者的心中,他们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的内涵,让居民们切身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温暖和力量。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专业的口腔健康检查等服务,更通过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融入其中,深化了社区服务的内涵,展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在社区服务中的生动实践。


(口腔医学技能协会志愿者们与金坪社区及湖工商青年志愿协会于金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合影)

雷锋精神如同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让我们携手共进,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区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敏 吴智琳

/钱喜振 黄子琪

责编/胡玉萍 黄子琪 陈励萱

审核/彭靖媚